白术

【烨坤/非典型abo】太阳照常升起(2)

*a气泡水烨xo海盐坤



*ooc,私设极多。



*有添加,删改剧情,还有很多扩写。



*主烨坤,以两人为中心友情向亲情向。



*从刚刚得知身世开始。



又是记不清具体内容的噩梦,圭由诚一感觉自己好像哭着喊着说了什么,指尖还在发麻。



……应该是自己熟悉的那个噩梦,现在可以确认,这是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



可是他依然没有实感。



因为现在他对一个人有一些,如鲠在喉的感觉。



——他看不明白安晓烨。



或者说,他也并不懂人性。



他对人性的了解来源于恶意和疼痛,每一个和圭由彦西合作的人都知道他的养子并非善类,他尽职尽责的作为护卫为圭由彦西扫除一切障碍,但是他不知道怎么面对善意。



因为他不能善良,一旦对人抱有善意,他就会死。



不能放松,不能善良,不能反抗,压抑着自己一切身为“人”的情绪。



他对此无可厚非。



可是安晓烨不一样。



真奇怪。



他好像知道自己在思考什么,又恰巧今日他休息,他便笑着对圭由诚一道:“你跟我来。”



安晓烨似乎明白他到底为什么而困扰,笑着回忆以前那无忧无虑的三年时光,但是……



对于安晓烨来讲,那也是很痛苦的事情吧……

看着自己最好的朋友被抓走,他也会很难过。



如果换作自己,会怎么办?可能一辈子都会痛恨自己的弱小,一辈子都记得这些血海深仇吧。



那自己现在算是什么……



圭由诚一看从窗户里小心的去看那些涉世未深的学生,举着横幅面对日//本//人的枪口,好像并不知道自己面对的是死亡,安晓烨前几日的话言犹在耳,他或许对此种行为仍然一知半解,却不再觉得这种行为很愚蠢了。



……作为杀手执行任务习惯趋利避害,作为圭由彦西的刀也不曾有过选择的权利。



他只是觉得有点,被撼动了。



“怎么了,感觉你好像在想什么……”



安晓烨看着眼神放空的圭由诚一,偏着头问他。



“不知道……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没有失而复得的实感,而且……”



……现在不管他怎么努力去看梦中的父母,他都看不清父母的脸,唯有圭由彦西打量自己的表情会带来深入骨髓的恐惧,然后惊醒。



他无法回应安晓烨的快乐和兴奋,这让他觉得自己不知道该干什么。



他只能更努力的清除周围的眼线,这对他来说并不难,他经历过比这些更凶险的事情,他反而觉得这样对他来讲是最好的休息和复健。

还要回报一些别的……



“你的父亲很喜欢这本书,会给你和我讲故事……不过那个时候我们太小听不懂,只是吵闹……”



“晓烨,”圭由诚一似乎是叹息一样的叫他,“不要说这些了,这对你来讲,也是一种精神上的伤害,你现在其实也接受不了我,不是吗?”



安晓烨那种故作轻松的笑容一瞬间就变得尴尬了,可是他并不气恼,只是感叹:“原来这么明显啊……”



平心而论,其实安晓烨的情绪并不明显,但是圭由诚一对负面情绪一向有着可怕的敏感。



安晓烨怎么可能很快就接受他?



他生性善良,见不得自己儿时的伙伴草率地死去,但是另一方面,就因为他的善良,所以对那些死在战争中的无辜百姓更加心痛。



可是他们整日刀尖游走,更明白活在当下的重要性。



——所以余老二整日肆意妄为,所以钟义满不在乎,所以欧天泽忙碌不休,所以……



他也会以圭由诚一为优先,暂时不去思考别的。



圭由诚一的回报,正是如此。



不要为了其他人去忍耐自己的痛苦,去发泄,去怒吼,去诚恳的面对自己。



……



钟义是第三个到达俱乐部的。



圭由诚一和安晓烨早早的到了,更惊讶的是,圭由诚一面无表情的往青肿的嘴角抹着一点酒精。



但是钟义第一反应是:我超,家暴?!



钟义又下意识的去看安晓烨,他倒是难得的让人看出来自己在闹脾气,之前圭由诚一用敌意的目光审视他的时候他都没动这么大的气。



圭由诚一看了他一眼,又自顾自的抹酒精,安晓烨看他来了,就开始状似无事的揽他肩膀:“来,打球。”



钟义脖颈一凉,打个哆嗦。

评论(14)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