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

今天冯老板地肝火旺盛了吗?【9】【古风仙侠pa】



☜一些不适合成为古风名字得只能改了。


☜为了避免麻烦,只能把杂乱的舞者归属(上海custer,嘉禾一类的那些)都归于舞佳舞,不要当真。


☜勿上升真人。


☜​没看过第一季,其他人【石头,亮亮,杨文昊,韩宇等】只能客串。


☜有原创cp【戏份不多】。


注:武尚武=舞佳舞【“舞”谐音“武”,“佳”有“上”之意,“尚”与“上”谐音。】


​x-crew=我自逍遥【全员都是自由式街舞舞者,性格偏向于随心自在】


热血街舞团=血舞庄【没别的,我杀热血剪辑师】


马绪杰私设=开朗的穷孩子【abby的话,访谈,和吴建豪的对话,海选实力,组合技·拳王争霸】


​第九章,寻找【2】


马晓龙对马绪杰的身体敬佩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明明上一秒被打的抬不起头来,下一秒周任勋一宣布明天再说他就能站起来说“哎呀马师你饿不饿我反正饿的不行了要不去吃饭吧”。还有“阿牙前辈你下回不要打脸我还是要靠脸吃饭的”。


​马绪杰的身体相当的结实【几乎可以说是非人类的耐打】,而且长得还是蛮帅的,但是他的嘴欠加上他沙雕的气质,就是堪比小强的存在。


周任勋自知是个已经经历过李健的精神污染的老司机了,却还能在看到除了李健的人上来就想揍,他觉得自己真的老了,自制力弱了。​


​你看那个密卫,啥反应都没有,还能和马绪杰正常聊天。


周任勋这几日负责揍马绪杰,马绪杰一边挨揍一边想着怎么避免挨揍,​可是吧,他一个天天日常就是搬砖造房子的人怎么可能会打架?所以只能把主攻手这一艰巨的任务交给马晓龙​。


​“主人应当以自己为上,密卫自己如何不能代表什么……不若……”


马晓龙刚这么一说,马绪杰就极不在意的“嗨”​了一声。


​“不要紧,你看你这小身板也挨不了几次打,我还能站起来跟阿牙前辈说个三百回合。”


​这话不带掺水,他每天被折腾的鬼哭狼嚎鼻青脸肿依旧有兴趣天天吐槽蛇骨穴和周任勋,大到周任勋到底有几个儿子小到今天周任勋换了个丑爆了的发型,都是他吐槽的对象。


话痨到马晓龙看他被“pia叽”​摔在地上的时候有种微妙的爽。


​蛇骨穴的蛇贼多,足以把俩人串起来吊着打并且埋起来立个碑,然而周任勋说如果不让他认可他绝不出去帮这个忙,即使旁边的冰冰哥已经眼色使到眼睛快抽筋,他也不改了。


马绪杰虽然不是什么深明大义的人,可现在武尚武上下全都是一种紧张的氛围,就算眼瘸如他也看出来现在局势紧张,身为武尚武五巨头,他必须得做什么。

可是他有什么本事呢?


没有两位家长的聪明伶俐和精彩绝伦的身手,​也没有李健能把他甩到城墙拐弯的战斗力和爆发力,重阳和余衍林的非人类技能就更别说了,叶音和王海的力气和技巧也他没有。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是武尚武五巨头之一。


​他只是一个穷孩子,被骗来干活然后就留在了武尚武。


他问过高博,为什么让他留在武尚武。


高博说,你以后就明白了。


以后个六,编不出理由干脆说自己编不出理由好了。


​马晓龙在每日【陪马绪杰】例行一揍之后,累的腰酸背痛的瘫在地上,他实在搞不懂主人到底在想什么。


偶尔茶余饭后,马绪杰也会对马晓龙的过去有些好奇,缠着他问东问西。


“马师,你原来就是当密卫的吗?”​马绪杰托着腮帮子坐在门槛上问他。


马晓龙就着光擦拭短刃,一如既往的平淡回答:“嗯,家父觉得我们该接任务就让我们接。从十二岁开始接任务,接到死了为止。”​


​“可是万一七老八十还要接任务岂不是很尴尬。”


“不会活到那个时候的。”​


眼见马晓龙彻底把天聊死,​马绪杰叹口气:“马师好棒的。”


马晓龙不知所以然,马绪杰又说:“哎呀我要是到这种地方我活不过三天的,疯了也好死了也好都不会是个正常人了,马师还是这样的能与别人交流的人,可见马师原来是个多好的人。”​


马绪杰吹了马晓龙这么多天的彩虹屁,显然马晓龙还没习惯,嘟囔一句“主人莫调侃我”便背过身去了,又相当生硬的转变话题:“主人,曾做过什么?”


“我?”​马绪杰转了转眼珠,好好的组织了语言才道,“耕过地,修过房子,挨过饿,筑过坝,然后才到了武尚武,就是天天挨揍了。”


​但是很有趣。他在心里补道。


马绪杰的小情绪当然瞒不过马晓龙,他知道马绪杰那简短的话已经道尽他的家事,父母,亲人和他年少时期的苦楚,只是自知自己的事情对于马晓龙而言不算什么,所以忍着不说。


​“父亲是我们的尊上,他是不能辩驳的权威,我恨死他了。”


“母亲被他临幸生了我,别人骂我杂种。他嘲笑我,你就是一个杂种而已,我没有这样的属下。”​​


“我当了密卫,是最弱的那个。但是我活到了现在,他早就死了。”​​


“暗杀吴家失败之后家主把我买下来,他不让我认他为主人,他说,你会找到比我更合适当主人的人。”​


“遇见主人之前,我觉得我可能一辈子都要等待了,没有主人的密卫,多可笑啊。”​


​马晓龙管有的忧郁的声音在讲述自己故事的时候就显得有点岁月打磨的意思了,他选择自揭伤疤透露他原本决定一辈子都不会说​的过去。


​马绪杰一贯迟钝,但是这回他准备敏感【?】一次,他用手环住马晓龙:“马师你好瘦哦,要稍微壮一点,抱着才会舒服啊。”


“我背着一个老爷爷过了水渠,他给了我一个桃子作为回礼,从此我的力气就变得特别大,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那个时候一个人能干三个人的农活,也不会知道什么是累,在此之后,我家就能勉强吃的上一口饭,再也不用担心赋税,我不是什么有志向的人,这样我就很满足了。”​


“十五岁的时候故乡三年大旱,没有一滴水。”​


“我没有死,可是我父母兄弟一个个的都死了。”​


“邻居觉得我是个扫把星,所有人把我赶走,高老板遇见我,他说武尚武需要一个搬砖的,干完活可以给工钱。”​


“我就留下来了。”​


马绪杰还是那样轻快的语调,只不过他把整个人都靠在马晓龙的身上:“不好意思,我讲的太无聊了,可能我就是这么无趣吧,大家明明都那么了不起,就我一个什么都不是。除了会挨打之外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会搞砸,我也带不回去药人的解药。”​


​两个人都对对方隐瞒了自己的痛苦,试图把最漫不经心最不痛苦的地方告诉对方,可是马晓龙听到了马绪杰的脆弱,马绪杰听到了马晓龙的孤独。


一个看似开朗跳脱却敏感脆弱,一个看似冷静坚定却孤单​无助。


​周任勋本想告诉他俩可以下一轮训练了,结果看着马小五以蜜糖缠人式黏在马晓龙身上,顿时心里咔嚓一声,回去找李冰冰去了。


​冯正!管好你家崽子!别让他们到处秀恩爱!


被周任勋唾骂一万遍的冯正现在也很忙。


​“高博!不准再操劳了!你再操劳信不信我以后都不给你文件看!”


今天的家长和次家长也在【秀】​吵【恩】架【爱】。


闯进高博屋里的冯正见屋子主人不慌不忙的写下一笔流畅的行书,还对自己温文尔雅的笑了笑​,顿时火冒三丈,一把抢过笔。


“你藏哪里我都找得到,”​高博擦了擦单片眼镜的镜片,“上回只是我没把握好,以后不会了。”


​“你还希望有下次!”冯正险些原地爆炸,“你不知道我看到你的时候……”


​嘴巴被猛的堵住,冯正从来不知道高博会这么主动。


一个短促又温和的吻。


“信我。”​


高博戴上眼镜,像狡黠的狐狸一样笑笑。


冯正切了一声,默认了。


出了屋子才不对劲。


诶不对我是要劝他少干活啊!


​他上回推门进来的时候,高博在吐血。


高博见到​冯正的时候,第一句话就是“告诉叶音,这件事我……”


自己累成这样了,还想着如何处理事务。


冯正终究没舍得说什么,只是赶紧叫了雷曦给他配药。


雷曦:我就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但是能看到快哭了的冯老板,雷曦觉得值了。


至于叶音看着自己批示的文件一片血腥呼啦的反应,也不是那么很重要。


​推门,他看到高博正在倒下。


回复一半的书信,划了长长一道,又是重重一顿。


​——雷曦在看到茫然无措的冯正,本来准备絮絮叨叨的嘴闭上了。


今天的冯正不一样。


绝望,茫然,无措,像刚被人捡拾到手心的孤雏。


“烦死了,我去看看。”​


雷曦闯进高博屋里,被冯正抱到床上的人苍白虚弱,脉象极其微弱,​雷曦恶狠狠的甩了冯正一眼刀,然后叫了叶音进来。


“来,你们花草一类的都有生命力量对吧,对准高老板的心脏,把你生命能力开到最大,然后释放,高老板什么时候喘气,什么时候停。”​


【lof主吐槽:就类似于强心剂那种,活了就活了,死了就回光返照的那种。】​


​叶音怂唧唧的开了最大,这一般是让别人心脏爆炸致死的分量,雷曦居然还让他用来对付高老板。


冯正顿时觉得自己是屋子里最没用的那个。


随着高博​一声急促的喘息,整个死气沉沉的屋子顿时跟着一块活过来了。


叶音乖乖一鞠躬表示自己该干嘛干嘛去了,雷曦甩俩人一人一个眼刀:“都出人命了,你俩以后悠着点。”


​然后砰的带上了门。


整个屋子尴尬的一笔。


高博知道自己要完蛋了。


冯正黑着脸往床上一坐,咬牙切齿的看着高博,偏偏又做出好整以暇的表情:“你编,我看你还拿什么理由糊弄我。”​


​高博的嗓子哑的吓人:“血舞庄这会儿……”


“我不听废话。”​


高博顿时尴尬。


“我陪不了你一生一世,只能尽我所能换你无后顾之忧。”​


“你写的是什么!”​冯正把那张便笺给高博看。


——吾爱,若吾突遭不测,可择妻另娶,不可为吾蹉跎岁月……


“哪,哪有把我往外推的!我就那么不靠谱要累死你不可!”​


冯正委屈的不得了,​高博却很没良心的嘿嘿坏笑:“我休息会儿,你出去,没关系的。”


​“高博儿。”


“嗯?”​


“你这会儿特别像临终的回光返照。”​


“滚滚滚。”​


高博把自己刚刚的便笺扔给冯正,冯正笑着撕成碎片​然后关上了门。


​关上门的冯正收敛笑容。


他当然知道这会儿高博拼命的理由。


——自己的金阶队伍“我自逍遥”​全军覆没,值得庆幸的是陈杰在明确站队自己这边的“流星吴家”那里,五巨头的马绪杰实力尚未开发,王海和叶音几乎忙的团团转,余衍林虽然任务完成度高,但是必须有不弱的人和他搭配,李健东奔西走游说各地的修界名门。穆童米震林梦等人失踪多年,估计是被做成药人了,也不能对他们抱有希望。


但面对的对手,是那么恐怖。


被做成药人的高手越来越多,自己的坚持好像也没什么用,偌大江湖,竟容不得公道。


吴易罗韩四大家族,吴家固守尚且艰辛根本不能帮自己,易家早就全军覆没,罗氏家族家主被人偷袭暗算早已失踪群龙无主内斗不断不成气候,韩氏一直墙头草,压根没表示。


真正的守着规矩不放的,竟只有自己。





【跟我一起说:一回生二回熟。】









   @西木木木木木木木木xi  @辜得白也是Scarlett  @林衍  @是陈陈鸭  @烟火祭  @溜了溜了溜了溜了  @蓝小婷  @R  @陆有耳👂


评论(20)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