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

[5.5]于过去于未来

*史实不符。

*逻辑没有。

*感情混乱。

*垃圾文笔。

@南凛  @礼帽里的兔子  

听到这句话,旦增却如释重负的笑了:“没关系。”

“我知道的,我在这里生活了二十一天,我没有被赶走。”

“太好了,这是我待的最长的时候了。”

“我终于,可以稍微的,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了。”

——

生涩的普通话带着压抑的喜悦,谭秋月死死的低着脑袋,不让自己有任何明显的情感波动。

她想杀了康树龙的心都有。

她看着李健,只要他一个命令,她也可以把所有罪证往康树龙身上一推,去他大爷的冷静理智。

她觉得卧底这种事儿,真他娘的不是人干的。

——

李健在思考。

他觉得自己错了。

他太相信旦增,也太相信自己了。

他觉得自己可以掌握全局。

面对旦增那双诚恳的眼睛,他一个完整的句子都吐不出。

这傻子……

他是真的开心,也真的幸福。

眼睛,从不会骗人。

“谭秋月,你先和康树龙走。”

他瞥见离开的谭秋月翘翘的嘴角,又补了一句:“冷静。”

不然康树龙可能真的会被打死。

——

李健相信每一个同志,他不是没见过卧底。

那些卧底,眼睛带着恐惧,他们畏惧自己的足智多谋,畏惧谭秋月的泼辣干练,畏惧他们的信念。

他可以毫不犹豫的干掉他们,利用他们,甚至把他们像狗一样玩弄,也丝毫不会怜悯。

但是,康树龙……

他会敬佩的看着自己讲解注意事项。

他会认真的记下自己教授的东西。

他会微含笑意的看着自己温柔吟唱。

他,注入了感情。

这次,哪怕只有一点点机会,他也不会放弃了。

因为这里的人是他学生,他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也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可能性。

他从不放弃。

——

康树龙在谭秋月关上政府办公室的门那一刹那就被恶狠狠的踹到墙角。

“我记得我好像说过,你出卖我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你就会体验到,什么是生不如死。”

谭秋月舔舔虎牙,像是说着情话一样在康树龙的耳边轻轻絮语。

康树龙没有反抗,也没有说话,本以为依着谭秋月的性子绝对会打他一顿,她却没有。

“他说让我相信你,让我给你一次机会,我会的,你,自己想吧,李健老师宁肯委屈自己也不会委屈你们,他说,康树龙的妹妹我会想办法,人在乱世,只能随波逐流,他一直不想让我告诉你,怕给你虚妄的念头,反而害了你。”

“但我觉得,这种事情,还是告诉你的好。”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