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

[东北虎战队]于过去于未来

*我从来没说这是甜文_(:з」∠)_

*史实不符

*抗战pa @南凛  @礼帽里的兔子

[5]


康树龙没什么朋友。

于是他在空暇期分外不知所措。

有很多人问他,为什么非要跟着李健去东北。

他有一个秘密。


——


“小康啊,”那个笑眯眯的女老虎拍拍他的肩,“你要是敢出卖我们任何一个人,你就会知道,什么是生不如死。”


——


李健知道,队员康树龙有个秘密。

——


“康树龙,原名井上康龙,不过他说的事情是真的,他的父母是日本共产党成员,为了保护妹妹安全,他被要挟来这里做卧底,李健你自己看着办,反正你是队长。”


谭秋月把康树龙的档案往桌子上一甩,像是知道李健绝对会保护康树龙一样。


李健思考着,常常紧蹙的眉,却舒展开来。

“他是我的学生,也是我的责任。”

“我有权利,也有义务,教育他,他如果不去悔改,我会亲手杀了他。”

“在他确认叛变之前,请把他当做我的学生。”

谭秋月翻了个白眼,鄙夷的啧了一声:“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个……”

她咬牙切齿,却只骂了一句脏话:“他妈的……”

他妈的,谁叫我就喜欢这样的你呢。

“好,我听你的。”


——


李健走进政府办公室,那个帮忙推门拿大衣的康树龙却依旧谦恭的点点头:“李先生。”

一推门,发现谭秋月咧出了一个暴风雨之前的微笑:“康,树,龙,咱们要不要,好好,聊,一,聊。”


——


旦增被捕。

靠着谭秋月的权限他们见到了旦增。

那个眼睛干干净净的,衣服破破烂烂的西藏人,那个吃尽了苦受尽了累,却执着的跑去雪山另一边的少年,此时双眼生气全无,不吵不闹。

看到李健老师来,他却羞涩的笑了,带着点小孩子的羞愧。

“对不起,我太笨了。”

李健心头发酸,康树龙缩在另一边,是他干的。

他干的。

他泄露的消息。

他只有妹妹一个亲人了。

他不是圣人,不够强大,他无暇顾及其他,但这会儿,受着良心的折磨。

“不,不怪你,我,旦增啊,我,我可能救不了你。”

一向善言的李健却结巴着道歉。


[tbc]


评论(7)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