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

【天赐良源】火海穿身而过(2)

*主天赐良缘,群像文。



*sha人ai刘天豪x全能ace罗思源。



*菠萝主视角!菠萝主视角!



*偶尔第三视角。



*和太阳照常升起同一世界观。



*哨向世界观



*ooc,不喜勿入。



*有杜撰情节,所有事情不要当真,不要代入三次。



【6】



今天我们受邀去联盟首席军//事学院去参加新一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



本来这种事情是队长去的最多的,毕竟谁能够拒绝永远不会冷场,而且知名度可以算是家喻户晓的大英雄呢。



听到k说有个通知我还鲤鱼打挺了一下,但是听到只是简单的毕业典礼,鲤鱼瞬间盐度增加,直接开摆。



“这回是联盟内部的硬性要求。”



鲤鱼盐度被迫清零。



【7】



联盟首席军事学院是往军队输入新鲜血液的地方,不过基本上都是贵族人士,投资加上知识垄断,已经成为康平战区唯一一个可以输出正//规//军的地方。



这是k说的,我就放个耳朵,压根听不懂。



真不怪我听不懂,他这些话题都是多年阅历成经验,我确实学习过,但是毕竟……还是有点差距的。



易峥看着战术终端(现在基本上只能当手机用了)里军事学院的学生,又看了眼小队长,在车上随意的抻了个懒腰:“困死了,晕车,睡觉了。”



然后他整个人都靠在了小队长身上。



嘶……



我怀疑他俩身上捆了松紧带,一分开没多久肯定要弹回去黏在一起。



过安检的时候我们轮流经过,易峥排在我身后,安检员看了我一眼又看了一眼屏幕,看了我一眼又看一眼屏幕。



来来回回好几次欲言又止止言又欲。



我不理解,就很善解人意的说:“我有什么问题吗?”



安检员看起来和女学生一边大,闻言就和我说:



“麻烦您去除一下手臂部分涂装,等进门在恢复吧,这机器好像出问题了,检测不出您的机体……”



我……



易峥你绝对是故意站在我身后的!



他理亏的转过头,仗着个子高,我看不到他的表情。



“我不是机体,我是真人。”



安检员疑惑的看了我一眼,又看一眼我的证件。



易峥良心未泯的凑上来挽起袖子,手上机械零件展示出来:“es主力只有一个ai,是我,不是他。”



不过早就昨完安检的小队长没和清融子阳他们离开,回头等着易峥进学校,伸手抓着易峥,忽视了在后面的我。



啧,十指相扣,还是那只给安检展示过的那只。



累了。



【8】



说是来参加什么毕业典礼其实就是来学校参观,毕业典礼十一点多开始,现在才九点。



我不是正规军校毕业,从来不知道军校大的和城镇一样,眼前发直。



但是不等于我听不到,旁边k又在的锐评:你们看二郎是不是更像个ai了。



啧。



易峥和花海去图书室看书了,子阳清融去下电子象棋。k挤眉弄眼的把我叫到一边。



“你觉得这学院咋样?”



k开门见山。



我战术后仰,脖子发出一声活动筋骨的闷响。



“别激动,就是问问看看法。”



真的吗我不信.jpg



“很奇怪,我说不上来哪里奇怪,但是就是感觉缺了点什么。”



k挑了挑眉毛,在我这个角度看特别像眉毛骨折了一下。



“对,少了一些活力。”



啊?



听不懂。



开摆。



【9】



十点半我们汇合的时候我们都已经换好衣服,那些女学生和老师让我们坐下,开始在我们的脸上例行捯饬一番。



我感觉我的脸都要被她们拍蒙,有点不适的皱皱眉头,然后听到了身后给我化妆的女生惊讶的吸气声“好逼真”“什么机型啊”“真可爱想买”。



我直呼好家伙。



我偶然一抬头,就看见易峥这个逼在一边坐着玩终端里的打砖块,还是抱着小队长玩的。



我翻了个隐蔽的白眼,继续低下头。



我用余光看到易峥似乎又揽住队长的腰往怀里抱了一下,似乎是怕花海坐着不舒服。



钩子。



【10】



“接下来让我们有请es的队员,花海,清融,坦然,子阳,和他们的指战员sk,上台发言。”



我看了一眼易峥,其他人也不由得看了一眼,他倒是心大,把我们按大小个排了队在我们上台之后又在幕后眨了眨眼。



接下来整个采访我们都是依照给的稿子背的肌肉记忆回答的。



易峥这个b还在后台笑,依稀说的是“这帮人的身体太僵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尬哦哈哈哈哈哈”



我想队长也是难过的,因为整场他都情绪不高,除了一些必须回答的问题,他都保持了沉默。



学校的主持人也并不是老师,想必是因为,即使学生说了什么不妥的话,也没有什么攻击性。



“那么,请问坦然前辈,作为es主力唯一一个ai,您是怎么和其他人沟通的呢?”



我当场倒吸一口冷气。



我第一反应是,联盟现在情报这么差劲吗?连我们队谁是ai都分不清。



第二反应是,谁是ai我可是相信光的人啊!



第三反应……



我还没反应过来,小队长不知道什么时候拿到了子阳递给他的话筒。



“我先解释一下啊,”小队长嘿嘿笑了两声,然后语气轻快,“我们坦然只是外号叫ai,真正是ai的是我们台下另一个队友,易峥。”



“不过说实在话,很多时候我都忘了易峥是个仿生机体了,因为他太欠了你们知道吧,就和普通人没两样。”



“当然……”




“我想在这里,利用这个机会,讲一讲易峥的故事。”



“易峥是我们最后敲定的队友,他付出了很多努力,大家看不到他的付出就觉得他现在和我们一起战斗是理所应当的,其实,虽然不想承认,他在我心里一直都是大哥哥一样的存在,拼命让我们成为一个集体,没有他也没有现在的es,在这里我要感谢他为es付出了这么多,你就是最强的远程输出员。”

评论(1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