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

【江她】心盲无明,致魔沉沦

*题目源自《盲探》。
*女主是个瞎子,擅长飞刀,不练江家剑术。
*没看过《魔道》,我也拒绝看屎。
@晚风低吟 你的点文最终变成这样了……我真的努力了。 @LOFTER小客服 我的点文是个diss长篇。
【序】
一个瞎子,只配在泥里打滚。
是啊。

江小吟在修界摸爬滚打一辈子,却依旧保不住“三毒圣手”的家业。

她是个瞎子。
不配有光明。

为了其他人,江枫眠把她的眼睛毁了。
“她的眼睛凝视别人会让别人失去行动能力,万一有一天在紧要关头一个失控剥夺了别人的行动能力该多残忍。”
为了万一,她这个寄人篱下的孩子就要被毁去眼睛。
这是江枫眠和魏无羡告诉她的,是那么理所当然,振振有词。
她当时也觉得:对啊,我控制不住的,这力量太强大,我不能有。

她可能也是因为这个被亲生父母遗弃了。
怕失控所以孤僻,只有江澄不畏流言蜚语鼓励她,和她说说话,虽然担心她失控,却从未因此离开。

可她没失控,魏婴却失控了。
她在一边听着江澄嘶哑的吼,听魏无羡无力的辩解,她按上了飞刀的刀柄,却又放了下来。
她喜欢江澄,她知道江澄喜欢魏无羡,不能让江澄因此而恨她一辈子,也不能让他一辈子为此自责。
她自号“心盲”,她觉得她眼睛瞎了,心也瞎了。

她是三毒圣手最有力的臂膀,是最忠诚的走狗,也是最狠辣的下属。
江澄说,其实她还是很好很好的。
她也想说,其实,他是世界上顶顶好的儿郎,是她心中唯一的光。
他笑了,极轻极轻的笑,极轻极轻的吻。

后来……
江澄死了,江家没了。
为了魏婴。
而魏婴将江家抛到脑后,曾经誓言,都是狗屎,他的心里只有蓝忘机。

她愤怒的想和他争执,却被蓝忘机一脚踹翻。
“不可理喻,你这种贪杀好戮之辈,也不怕弄脏了魏无羡的衣服。”那名叫做蓝忘机的人语气冷漠,听声音,应该是个君子,如清风朗月一般的美男才对,和魏无羡那样的男生在一起,很登对。
在犯贱方面。

“这个行为狠辣的毒妇!我夷陵老祖自认为对你仁至义尽,你竟如此暗算!”
是那个一身红衣的魏无羡的话。
如果魏婴还是红衣。

“我……”江小吟刚想说些什么,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因为她被禁言了。
她只是想问问,为什么这么对待江澄,江澄欠了他什么?
“这种毒妇居然还有辩解的机会,阿羡你真善良,万一她蛊惑你,让你放了她,你又该背负骂名了,江澄的死是咎由自取,那个只知逼死你的江澄和她是一丘之貉。”
江澄的金丹,江澄的冤屈,江澄的苦闷,都是他自己咎由自取,他自己的自作多情?

蓝忘机语气难得温柔,却只对魏婴,他只心疼魏婴。
魏婴是那样不受世俗拘束,那样善良,那样被逼无奈,背负骂名而衷心不改,蓝忘机只觉得,应该护着他。
而这个暗杀不成,只知用“三毒圣手”名号报仇的怨妇毒妇,不配得到宽恕和原谅。

她万念俱灰。
“魏无羡,我提醒你,别忘了九泉之下的云梦江家和枉死冤魂。”
江小吟硬生生的破开了禁言,鲜血与剧痛充斥着她的鼻子。
“我不想再去思考莲花坞了,那个面目全非的莲花坞不是我心中的莲花坞,江澄死了是罪有应得,你也死不足惜。”
魏无羡的大笑在蓝忘机的心中,充斥着原本所受的委屈和酸楚,而这江小吟还想让魏婴背负愧疚活一辈子,他蓝忘机决不允许。

江小吟心中酸楚,却像意识到了什么一样抬起头————
紫色的身影挺拔如苍柏,双眼锐利如昔,明朗少年伸出手准备拉起她,笑容可掬如同从未受到那些憎恨和足以让他咬牙切齿一辈子的烦扰。

这是她梦寐以求想看到的画面。
她傻傻的笑了,抓住那只手一起走向明朗未来,什么纠缠,什么爱恨,都不在意了。

————我愿我爱披荆斩棘历尽艰辛初心未改最终得偿所愿而喜极而泣,可前路漫漫充满苦涩常暗无光。

评论(7)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