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

今天冯老板的肝火旺盛了吗?【3】【古风仙侠pa】

☜一些不适合成为古风名字的只能改了。

☜为了避免麻烦,只能把杂乱的舞者归属(上海custer,嘉禾一类的那些)都归于舞佳舞,不要当真。

☜勿上升真人。

☜​没看过第一季,其他人【石头,亮亮,杨文昊,韩宇等】只能客串。

☜有原创cp【戏份不多】。

注:武尚武=舞佳舞【“舞”谐音“武”,“佳”有“上”之意,“尚”与“上”谐音。】

​x-crew=我自逍遥【全员都是自由式街舞舞者,性格偏向于随心自在】

热血街舞团=血舞庄【没别的,我杀热血剪辑师】

刘俊成私设=擅长暗器的参谋【斗舞能力相较队友一般,善于用道具编舞,call out运用自己的理解赢了simi】

第三章,关于我自逍遥【1】​

吴建豪一直觉得陈杰很迷人。

是的,他平生阅人无数,许许多多的人变得或圆滑或世故,或暴戾或肆意。没有一个人能像陈杰一样,​那样的富有少年气息,那样纯真,那样的善良。

吴建豪被人背叛,暗算,嘲讽,鄙夷。他​尖锐,有棱角,嚣张,跋扈,极端,冷漠。偏偏陈杰是那样的安静,温和,沉稳,谦卑,热忱。

他​羡慕他有一群生死之交,他迫不及待的能和陈杰成为朋友,或许达不到生死之交,却能在陈杰看到他的时候,不是称呼“吴宗主”而是“你”。

​这或许就够了吧。

陈杰庆幸吴建豪终于​减少了浪费纸张的热情,然而,更糟糕的危险开始逼近他。

最近王亚龙很不对劲。

刘俊成摇着折扇,那双笑意盈盈的眼​如今却沁出一片冰凉:王亚龙有事瞒着大家,而且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他没说,因为他也有事瞒着大家。

“我自逍遥”​的成员都是陈杰一手提拔的,个个与他都是二十多年的情谊,陈杰给他们爱护,新任,亲情,王亚龙和刘俊成都甘之如饴,也成为了他们见血封喉的毒药。

​陈杰不愿意过问他们的过去,在他看来,过去固然重要,但是他们既然信任他这个大哥,也是生死之交,他不会去过问,除非他们主动提起。

​刘俊成看着眼前的王亚龙,轻摇折扇:“早知道,该让你把你所有知道的都吐干净。”

王亚龙看着手背上的红眼纹饰,似乎苦涩的笑了笑:“你也有东西瞒着队长,何必对我这么说。”​

刘俊成笑而不语,“唰”的一拢折扇,对王亚龙挑衅的一勾手:“来吧,无需多言,血舞庄的杂碎。”

未等他说完,王亚龙便欺进对方身前​,起脚分踢上中下三路,又快又准。

对方则如同翩跹的白蝴蝶,王亚龙眼前一花,刘俊成便已经退出五六步,宽大袍袖一扬,​六柄飞刀已是飞到王亚龙跟前。

王亚龙知道刘俊成暗器厉害却不猝毒,贴着六把飞刀的轨迹便靠近对方,一脚踢中刘俊成腹部。对方借机再退,飞起时便双手一扬,暗器如同漫天花雨,劈头盖脸的砸向王亚龙,​人儿落地,身形却摇摆不定,显然被那记飞踢踢得不轻。王亚龙不顾暗器,再度冲进,虽浑身被划伤,却依旧能再攻一次。

第二次连踢了两次,刘俊成折扇一扬,虽然两脚全被格挡,手却震得发麻,也被王亚龙的内气所伤,第一次的踢伤被硬生生激发出来,顿时吐出一口鲜血。

“你暗器功夫虽好,却一点儿内力也无,挨不住我这踢技,你会败的。”​

王亚龙​看着倒在地上却强自支撑的刘俊成,出言道。

​“嘿,你当我这脑袋是白长的?”刘俊成强笑,吐出一口气,“我替队长拦住你,如果可以,我能让队长以后再也看不见你。”

就在这时,忽听一声轻笑:“哎呀,这种事情,当然要问问我同不同意啦。”​

​来人正是血舞庄的二当家刘洲,善用毒蛇,此时两条蟒蛇突袭而至,一条箍紧刘俊成的双手,另一条勒紧他的脖子。

“大胆狂徒,休要猖狂!”​

突然一声爆喝,一柄长刀斜插过来,王亚龙身手极快,竟后发先至,一脚踢在刀身上,长刀急飞上天。

来者,“我自逍遥”​队长,陈杰。

​秦煜失踪,阿琪失踪,热热闹闹的我自逍遥如今只剩下三个人,兄弟阋墙,俊成重伤,陈杰不得不冷硬下来,面对曾经的兄弟王亚龙。

王亚龙不敢看陈杰。

那是他最尊敬的队长,他是最早加入的,可始终离他那么近,又那么远。

他硬下心肠,冷冷道:“奉血舞庄家长旨意,捉拿罪犯陈杰,被其侥幸逃离,枭首刘俊成捕获。”

刘俊成无可奈何的笑了,看着不可置信的陈杰,笑起来的虚弱的气音被撕扯的支离破碎:傻队长哟,这个时候应该放弃我逃跑啊。

​“你打不过他们……走吧,找吴家……”刘俊成费尽最后一丝力气,给了陈杰最后的忠告,右手背在身后悄悄捏诀,陈杰的惊愕表情还没有来得及转换,便被传走了。

至此,“我自逍遥”全军覆没,​就此结束了他们的佳话。

吴建豪的手段非常,他当然听到了传言,又苦于无处寻找陈杰,正在大堂部署兵力,却眼睛一花,眼前人白衣长刀,带着错愕和尚存的眼泪,来到了他面前。

正是陈杰。

​他有千言万语要和他说,却只说出了一句“没事了”。

没事了。

陈杰未等说出一句“我不走”​便被刘俊成不由分说的传送走了。他甚至不敢想象刘俊成之后会面临怎样的如狼似虎的恶人。

烂透了。

他觉得自己烂透了。

​他用刀鞘捶打自己的脑袋,仿佛那是自己最厌恶的东西。他力气本就比一般人要大,很快额头青紫一片。

吴建豪早已屏退下人,大步上前握住他两只手,​阻止了他自残的行为:“看着我,陈杰!”

​陈杰那双眼睛看着他。

绝望,哀伤,愤恨,自责……那样的眼睛,怎么回是陈杰的眼睛呢?

他是有多么绝望?

吴建豪心中一紧:“事情某家都知道了,某家说的出做得到,你的兄弟我会救,你在我需要你的时候尽你所能。那么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也会尽我所能,这不是你欠我的,而是等价交换。振作起来,刘俊成不希望他救出来的是毫无建树的陈杰。”​

​吴建豪把他拉起来:“若陈队长信任某家,某家愿承诺,一切,都会好起来。”

事情如刘俊成所料,陈杰那边算是暂时安全,但他果不其然的被关进了血舞庄的地牢里。

“你是个聪明人,”​刘洲诡谲的舔舔嘴唇,如同蛇信一样的话却不能动摇刘俊成分毫,“怎么会这么不自量力,是想进这里来,见谁呢?”

刘俊成的十指指甲被尽数剥落,插着竹签的手不停的哆嗦着,穿肩而过的铁链每分每秒的都在折磨他,他却还是那样笑着:“你觉得呢?”​

那样冷静,那样炙热,为了陈杰,他可以毫不犹豫牺牲自己。仿佛那就是自己的信仰。

“可是你错了,血舞庄从来不留硬骨头。”​

刘洲蹲下来紧紧捏着他的下巴强迫他​看着自己,他也在笑,可是却像一条毒蛇。

刘俊成疼的意识模糊,却努力让自己的眼神清澈,他明白,这会儿不能认栽,况且他也没栽:只要刘洲猜不到他的意图,就算自己死了,秘密不公开,他们就仍能翻盘。

他从容应对:“啊,我知道,怎么来着,要吃毒蛊和烈药,和那些小药人关在一起,然后,如果我活下来,就谁都不认得,只能老老实实替你们卖命?真是好主意。”​

他的声音轻飘飘的,​刘洲松手,他也脱了力,摔在地上。

“过慧易夭啊,你不会不懂吧。”​

听出来了对方的威胁,刘俊成恶趣味的一笑:“比你死的晚。”​

“死鸭子嘴硬!”​刘洲吩咐下人,“把他做成药人,哼,我倒是要看看,你能不能在他们嘴里活下来。”

@林衍  @烟火祭  @溜了溜了溜了溜了  @是陈陈鸭  @R  @蓝小婷  @玻璃菠萝  @风生水起

评论(3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