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

今天冯老板的肝火旺盛了吗?【古风仙侠pa】

☜一些不适合成为古风名字的只能改了。

☜为了避免麻烦,只能把杂乱的舞者归属(上海caster,嘉禾一类的那些)都归于舞佳舞,不要当真。

☜勿上升真人。

☜​没看过第一季,其他人【石头,亮亮,杨文昊,韩宇等】只能客串。

☜有原创cp【戏份不多】。

注:武尚武=舞佳舞【“舞”谐音“武”,“佳”有“上”之意,“尚”与“上”谐音。】

​x-crew=我自逍遥【全员都是自由式街舞舞者,性格偏向于随心自在】

热血街舞团=血舞庄【没别的,我杀热血剪辑师】

第一章,关于武尚武【1】

​一般大家提起“武尚武”演武堂,大家都很想拍拍大家长冯正的肩膀:兄弟你真不容易。

​“武尚武”被人称为“天下第一堂”,曾与“血舞庄”这个“天下第一庄”平分秋色。如今在次家长高博殚精竭虑的领导和安排下,“武尚武”早已超越颓势已显的“血舞庄”。

​然而,冯正真的觉得,自己家徒弟修炼的那么牛,只是为了气他,他而且还是确保自己是被他们自己人气死而不是被别人打死的那种。

比如,最擅长“借力打力,大巧破功”​的余衍林堂主,就因为倒在自家演武堂的门口那条鲲鹏,从此芳心暗许,开始了“虽然每次说话开头都是嫌弃但是最后都是满满的爱”的日常,成了冯正第一个拉黑的人。

比如,​那个喜欢比数字三的名字大众的李健,以前是个“虽然自恋但是靠谱以及对自己实力甚有b数”的半狼混血。现在因为一只软乎乎的还没长出刺的豪猪就此萎靡不振天天傻笑,就这样,沉迷吸猪日渐消瘦的李健也成了冯正第二个拉黑的人。

如此种种,令人头大。

​当然,最坑的不是他们。

​是对这个演武堂颇为上心呕心沥血的高博,人送外号“高爸爸”。

​某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李健说:“在这个武尚武中,高博是爸爸,冯正是妈妈。”

​冯正觉得吧,自己实在没什么大家长的光环,说自己是妈妈,他还有那么一丢丢的不赞同,但说高博是爸爸,他还是蛮赞同的。

​高博是个戴银丝镶边单框眼镜的俊秀青年,常年乌木手杖不离手,虽然性子稳重谦和,但是干起活来也不要命而且谁劝都不听。有一次为了安排吞并几个关隘​他整整三天没合眼,又连杀了数次“血舞庄”的刺客。

整件事尘埃落地之后连睡数日,冯正差点以为他要睡死在床上了。

谁都知道,大家长冯正虽面貌平凡,使得功夫也看似简单,但却是个不好惹的角色,​高博有哮喘,脚踝又有伤,平时只负责后勤,简直就在脸上写了“软柿子”三个字。

​高博经此一劫瘦了不少,冯正暗骂活该,一边又踹了旁边说话慢悠悠的郎中一脚:“你施针的时候轻点。”

​郎中长得有一种女性的柔美感,偏生是个俊秀的男生,此时正咿咿呀呀的哼哼唧唧:“哎呀,冯老板,小高老板脉象虚弱,早已不再适合动武,您又让他……”

那郎中没说全,冯正哼的一声生闷气,对那虚弱躺在床上的男人恨铁不成钢:“我说我搞得定,李健也就位了,他非要逞强,我也拦不住。”​

​“他们找到我这里,就证明我们这里不安全,李健未必能搞得定,我有把握。”

​床上虚弱的男人说一句喘三下,好容易说完,又生生的呕了红。

哪想到这是曾经风华绝代,绝世无双的小高老板。

冯正的眼前,仍是那天,他慌忙赶回了本部,却见高博的房间内已遍地是血,高博身负重伤,却斜斜倚着床,对着他笑。

“你家次家长的功夫,还没丢呢。”

——

“你有把握个屁!”​

就这样,冯正黑名单三甲彻底尘埃落定。

​冯正险些被气出毛病,而“我自逍遥”的大师兄陈杰最近很疑惑。

他不过就是和队员一起解决了“流星”​吴家的问题,而那吴家家主……

早已看穿一切的刘·诸葛亮附体·俊成,轻轻摇着折扇,笑着温柔如流水的双眼正看着他:“嗨呀,吴家家主怕是看上大师兄了呢。”​​

吴家家主大名吴建豪,早年和朋友打拼挣下家产。善火器,而今和朋友天各一方,吴家仍屹立不倒,为人耿直,桀骜不驯,却偏偏欣赏陈杰。

​不过,吴建豪确实独具慧眼,陈杰性格谨慎谦和,外圆内方,​一柄​长刀独步天下,确实配得上吴建豪的青睐。

一边的兔子精王亚龙撇撇嘴:“刚开始对大师兄疾言厉色的还是他呢,变得这么快。”

不过,还有其他的原因。

这是他自己的秘密。​

​初见陈杰的时候,吴建豪本以为“我自逍遥”的大师兄应该是个豪放不羁,整天嗜酒的豪放男人。

——却没想到,陈杰有着一双懵懂的眼,以及如同初出茅庐的孩子的紧张感,说话有着南方的软糯,像糖一样的透出一股甜意。

​陈杰认真的听完他的需求和要委托的事件,思考片刻便说:“既然吴宗主信任我们,也是我们的荣幸,我们不敢夸下海口说圆满完成我的需求,但我们可以尽其所能,做到我们最好。”

——这等于什么都没说。

吴建豪刚开始便戴了有色眼镜​看他。

但陈杰丝毫没有任何的怨言和废话,认真排查,仔细思考,做事滴水不漏,很快便理清方向。

可谁想到,那本不值一提的幕后黑手竟勾搭上了“血舞庄”​,吴建豪本是以身做饵,却没想到,就在自己的大堂里,他竟真的被人劫持了。

​他为了洗刷被小喽啰玩的团团转的耻辱,特地要求自己要最后手刃幕后黑手,没想到,血舞庄的百十来人竟生生围住了自己这里。

胆大包天!吴建豪咬牙切齿,如今周遭一人也无,火铳的火药几乎用尽,他怕是要搭在这里。

谁料,那陈杰竟率领了“我自逍遥”的成员,不要命的冲进了人群中。

​那个看起来战战兢兢像蜜糖一样的带有少年气的男人,竟执长刀左冲右突,浑不在意自己身上被人砍出伤痕,冲进堂内的他,已是白衣浴血。

身上有别人的血,也有自己的血。

陈杰连站都站不稳,血随着刀身滴答滴答的往下淌,混着血和汗的脚印孤独的延伸到殿堂里,触目惊心。

“把人放了,”​陈杰长刀遥指藏在吴建豪身后的喽啰,“杀你这种人,易如反掌。”

​喽啰冷笑一声:“你有命杀我吗?”

​“警告你,放人。”

​陈杰的眼中是冷漠和淡然,还有一晃而过的哀伤和难过。

​喽啰的回答是将匕首凑近了吴建豪的动脉。

“好吧。”​

说“好”的时候他便已经动了。

话音落下,人头也落。​

​吴建豪见他身上的血迹实在触目惊心,便按耐不住,问道:“有没有事?”

对方愣了愣,然后驴唇不对马嘴的说:“哦,外面局势已经控制住了,俊成修书一封将事情说与血舞庄,吴宗主要是还担心什么的话,我们一定会满足您的要求。”​

“我是说你,这么多血,你也不是铁打的。”​吴建豪哑然失笑。

没想到,​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让他竟结巴起来。

“没,没啥,我我我挺好的,过几天就好,谢谢谢谢。”​

收刀归鞘的陈杰又成了那个有点容易紧张的男人,​其余人在清理完毕之后也闯了进来。王亚龙见陈杰身上这么多血,对吴建豪更没什么好脸色了。

​一边的刘俊成虽然依旧微笑,但却无端的沁出一股刀锋一般的杀意:“您这样的人,早就有法子,为何非要让大哥为你出生入死?”

吴建豪抿抿嘴,露出了一个笑——或许是这几天里真正意义上的笑:“吴某愿为恩人赴汤蹈火,若有所求,愿豁出一切完成。”​

——这就是前因后果​。

陈杰不大懂吴建豪为何那么说。

在那之后,吴建豪对陈杰悉心照料,待陈杰伤好便不多做挽留。

真酷。

但是陈杰要被吴建豪的信淹没了。

@ADEUS  @蓝小婷  @Je veux  @今天的ha哥傻笑了吗。  @风生水起  @陆有耳👂
@玻璃菠萝  @林衍

评论(81)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