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

于过去于未来

*ooc
*玛丽苏
*人物崩坏
*史实不符
*继续 @南凛
【1】
抗联失败的那年冬天,东三省格外严寒。
李健走在街上,无言的窒息与压抑让他喘不过气,他知道这几天之内他或许该转移了。
抗联的支持者,一个擅长写出绵里藏针的文章的作家,苏联伏龙芝【应该是这样写吧……】学院毕业,执行暗中的破坏任务失败的概率,是零。
可没人动的了他,因为他是“虎爷”的未婚夫。
“虎爷”梦野谭,檀香山高等军校毕业,日本“黑龙会”高干,任谁都要怵三分的英气女性。
她的另一个身份是,抗日反战联盟高干,中文名为谭秋月。
“李先生好。”
进入政府办公室时的那个秘书将自己的大衣收起,黑框眼镜隐藏着一种隐隐愤怒和对上他视线的狡狯。
李健温和一笑,径直走进办公室。
“贵客来此,有失远迎。”面对着的这个日本女性口齿清晰的说着普通话,甚至带着点温文儒雅。
“最近风声紧,你这里居然很悠闲。”
李健秀致眉毛依旧带着忧思,和日本女性的悠闲犹如两极,一个紧张而稳重犹如猛虎,一个优雅闲适犹如猫咪。
“因为他们动不了我,而且,最近上峰说要来几个新人,还指望你带带他们呢,光靠我一个,也不怕累死了我。”
梦野谭整理好文件,低声说道。
“您这里,有眼线的吧。”李健对这个看似心思缜密,实则大喇喇性格的梦野谭也是相当头疼【←危机意识来自多次帮忙收拾烂摊子的直觉。】
“没有,清了四五遍,窃听器也都整干净了,这帮人简直心里阴暗,废了的窃听器我扔都不好扔。”
好吧这家伙是细中有粗。
“先介绍一下,”她拍掌三下,刚刚的那个秘书走了进来,“新来的,沈阳人,康树龙,老早就想进这队呢。”
【康哥一说是东北人,一说是烟台人 ,我自己私自改了。】
“请李健老师多多指教。”那个小伙子明显没那么淡定,哆哆嗦嗦的给李健老师鞠了个躬,看的李健都有点心疼这小伙子被梦野谭玩儿的这么紧张。
“新人还不错,”梦野谭笑得倍儿开心,“今天晚上去'天之梦',这会儿你带你前辈回去吧,晚上我请客,小康别忘了带着点旦增和王轩。”
康树龙乖乖点头:“我知道了师母。”
……
……
……
房间里顿时安静如鸡。
“真有眼力价,师母给你晚上唱歌?”梦野谭一脸奸诈,带着点坏坏的挑逗语气把康树龙吓得更紧张了。
“你别逗他了,”李健一脸轻描淡写,“任务情侣罢了,小康别往心里去。”
“哦。”康树龙带着李健回到隐秘据点,梦野谭却有点怅然。
“哎,任务情侣哟。”

评论(11)

热度(18)